鸭柳麦麦满分

上下是新月(一)

峰复+我流誉嫣

主要是03版的设定 想看仙女发火

纯粹是看完少室山心气不顺 慕容博和萧远山有病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语嫣看着慕容复追着慕容博和萧峰父子往少林寺内飞去,走到段誉身边,悄声道,“段公子,我求你帮我个忙。”

段誉见王语嫣软语相求,哪有不同意的,跟着王语嫣就走到人少的地方。

“段公子,我求你带我去找我表哥和萧大爷吧。”王语嫣扯着段誉的袖子,“我那姑丈看起来有些奇怪,我担心他。还有萧大爷的父亲,感觉也激动得紧,我怕他们四个人动起手来两败俱伤。不如你带我过去,我们去劝劝他们。”

王语嫣甫一开口段誉神色就黯然了几分,果然王姑娘心里只有她表哥么。但听王语嫣说完,段誉便把自己心里这点郁郁丢开,看方才的情形,那两对父子无论如何都难以善了了。段誉自是不愿萧峰受伤,而王语嫣想来也是为她表哥担心得紧,段誉见她皓齿死死的咬住嘴唇,眉头紧锁,心里一软,略略低下身子,“王姑娘你上来罢,我带你过去。”等王语嫣攀上他的后背,段誉最后望了一眼人群中心的虚竹一家三口,想来灵鹫宫诸部都在、必能护虚竹周全。

段誉将王语嫣背好,施展开凌波微步往少林寺内赶去,路上向王语嫣问起慕容复他爹的事,王语嫣只说她姑丈死的时候表哥也还是个孩子,一点大就要背起整个慕容家。

段誉听着不由得想起段正淳,虽然自家爹爹私德有些不足,但仍然是个好父亲,自己不愿学武也从不逼迫,哪像自己大哥和慕容公子的父亲,做出这等荒谬之事。

“难怪每次看见慕容公子都感觉他在生气。”话音刚落段誉暗自后悔,好好的怎么在王姑娘面前开起她表哥的玩笑了,怕是又要惹她生气了。若不是两手都拖着王语嫣,段誉恨不得自己打自己一个嘴巴。

不料王语嫣只是叹了口气,“我表哥这个人的确是有些难相处,段公子你别生他气好不好?”

王姑娘这么说了,段誉哪还有气,更何况本来这些事情段誉都不放心上,“那是自然。”他和王语嫣没说多少话就到了萧峰四人所在之处,慕容博正对着萧远山夸夸其谈。

“慢着。”王语嫣一声轻叱,从段誉背上下来,跑过去将慕容复护在自己身后。

“表妹?”慕容复看见王语嫣一愣,目光往旁一扫果不其然看见段誉那小子也来了,正凑在萧峰身边,他下意识就冷哼了一声。

不成想被慕容博听个正着。慕容博也重重地哼了一声,“没出息,我慕容家怎么有你这么个没有的家伙。”

熟悉的语气和内容一下子把慕容复打回小时候,膝盖有些发软。那时候他人还没书房里的桌子高,就被慕容博逼着学这学那,假如当天没学完,慕容博也是这么骂他,让他罚跪。

王语嫣对这个姑丈半点好感也没有,别说他假死的时候自己还没出生,就冲他今天的言行,王语嫣巴不得慕容博当时是真的死了。“不比得姑丈自己躲在少林寺里逍遥。”她瞪着面前这个长眉僧人,“我表哥为了慕容氏的家业四处奔波,不成想自己爹爹在背后扯后腿。”她本就生的极美,发起怒来更显容貌艳丽,平日里她总是温温柔柔地站在慕容复身后,别说段誉、连慕容复都从没见自家表妹和谁红过脸。

“你!”慕容博从没想过会被个小丫头当面斥责。

王语嫣却不管他,转身冲向萧峰,“萧大爷,请你给这位慕容博老先生还有这位萧远山先生讲讲,被冤枉杀了人以至于被武林同道喊打喊杀的滋味究竟如何?”

萧峰一时愣住,滋味自然是不好的,他忍不住看了一眼抱着手站在那的萧远山,可他的遭遇全赖自己亲爹,能说吗?

王语嫣也没真的要他回答,自顾自地说下去,“我表哥一点大就没了爹爹,又要维系慕容家家声又要继承家业。好不容易把慕容家的名声又扛起来了,却传来杀人的恶名。当时以为是仇家滋事,没想到却是姑丈您。”

要王语嫣说,慕容博这个爹还不如没有。自从跟着慕容复在江湖行走开始,她从四大家臣处听到不少慕容复幼时遭遇,还有那些复国大梦,他们以为她不懂,毫无顾忌地自己面前讨论。王语嫣人生大半辈子都被母亲锁在家里,但即使是她也知道,光复大燕无异于春秋大梦。只是这话还不能在她表哥面前说,她便只是盯着慕容博来骂,“别人家爹爹都是悉心教导自己的孩儿,不求他大富大贵只求自己孩子是个顶天立地的好汉子。您呢?在家里就盯着自己孩子的一点错处不放,自己闯了祸事就一个人逃走,全然不顾妻儿。又有出息到哪里去?”

“表妹。”慕容复从震惊之中恢复,看着怒气腾腾的王语嫣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但听到她直言不讳慕容博的错处,即使父为子纲的牌匾还沉甸甸地压在头上,心里难免感到一些痛快。但幼时学的经书典籍还是让他不得不出言阻止王语嫣。

王语嫣看见慕容复披头散发的样子更生气了,硬生生从对方破烂的外袍上撕下一长条,慕容复嘴里的话被自家表妹的动作堵了回去。王语嫣帮慕容复梳起发髻,一边梳嘴上还一边说,“你把我表哥带到这来要如何?告诉全天下你们慕容氏的秘密吗?若是姑丈你再闯下弥天大祸来假死遁逃,要我表哥日后如何在江湖上立足?”

萧峰看着王语嫣的动作,蓦地想起阿朱。只是王语嫣本是小姐,梳起发髻来不如阿朱阿碧熟练,因此最后慕容复的发髻松松挽在头上,萧峰看他几缕发丝落在脸庞,配上对方脸上之前大家弄出来的细密伤口,突然想到弱柳扶风这个词,又觉得自己荒唐,笑一笑挪开视线。

慕容博被王语嫣气的够呛,提起手来一掌就想击向王语嫣,慕容复和段誉还没来得及出手,萧远山就先推出一掌化去慕容博的掌力。

“好厉害的女娃。”萧远山觉得自己热闹到底是没看够,悠悠开口道,“慕容老贼,你好福气啊。”

慕容博喘着粗气瞪着王语嫣,慕容复刚想把人往自己身后藏,就被王语嫣推开。慕容复看着王语嫣的背影突然想起李青萝来,这时才感觉到表妹确实是自己那狠辣姑妈的亲女儿。

王语嫣本来懒得管萧峰父子的事,萧峰方才在少室山伤她表哥,她对他可没有什么好感。只是阿朱为萧峰而死,段誉又是萧峰三弟,慕容博骂都骂了也不差一个萧远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既然王语嫣被盖了章的凉薄,那我觉得大骂自己姑丈不是不可能。毕竟表哥给他玩弄于股掌之中又全都是挖的坑,少室山上慕容复真的很像受伤猫咪,王姑娘怒而护猫也不是不可能吧。至于誉嫣我觉得03版的发展就很好,书里王语嫣凉薄根本就是金庸不会写女性角色吧,整部书都没有几个合理的女性角色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