鸭柳麦麦满分

上下是新月(二)

我流誉嫣+峰复

再说一遍,慕容博和萧远山有大病

表妹仙女发火拯救时常情绪不稳定的表哥和萧大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萧老前辈不也挺有福气?”王语嫣这回往段誉和慕容复身后缩了缩,这萧远山可是说动手就动手的主,比慕容博的杀伤力还要强些,“亲子明明就在山下,却一回也不去看。等到萧大爷功成名就了,萧老前辈倒是想起来自己有个孩子了,杀了萧大爷养父母和师傅不止,还说是他们夺你天伦,这是什么道理?难道你要带萧大爷走他养父母拦得住你?你再让他背了一堆人命,萧大爷被逼回到大辽,萧老前辈就白得这么一个大好孩儿了。”

王语嫣说完萧远山没有什么反应,倒是萧峰虎躯一震。他想起幼年时乔三槐夫妇对自己的悉心照料,和玄苦大师风雨不辍下山教他武艺,一桩桩一件件无一不是呕心沥血舐犊情深。是啊,萧远山是他的生身父亲,可乔三槐夫妇和玄苦大师的养育之恩就不算数了吗?玄苦大师去世时脸上的痛苦神色深深地刻在萧峰脑中,他又想起阿朱,段正淳一天都没养过她,她却为了这生身父亲甘愿受他一掌,值得吗?想着想着竟一口鲜血喷出。

段誉本就不齿慕容博与萧远山的行为,这时见萧峰似乎大受刺激,赶紧扶住对方,“大哥,你没事吧?”

萧峰摆摆手,运起内力,不多时便就面色如常。

“这些宋人能有什么好心肝。”萧远山一甩僧袍,“如果当年不是他慕容老贼,我焉得家破人亡。”

“不错。”慕容博这倒是应下,“为使宋辽失和,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啊。”说话间,又有一人闯进他们所在的藏经阁,一副番僧打扮,竟是鸠摩智。

“慕容老先生走得好快。”鸠摩智先向慕容博做了个起手式。

“大师别来无恙。”慕容博还礼,突然面色一变,一副至诚至恳的模样,“萧兄弟,事已至此,不若我们忘却前尘携手合作罢。”

“合作?”萧远山不解其意,慕容博为他介绍鸠摩智正是吐蕃国师,若是辽燕吐蕃联手,焉能不打大宋一个措手不及?

趁他们说话的档,王语嫣又来找萧峰,“萧大爷,能烦请你点上我表哥的穴道吗?”

萧峰皱着眉看他面前这个美貌小姑娘,她的所做所言都和自己想象的大相迳庭。

“那三个又开始说那些了。”那些自然指的是倾覆国家,“我不想我表哥泥足深陷,只求萧大爷你点住他,让他说不出话也动不了罢。”

萧峰看她双眉颦蹙,不忍拂她的意,更何况慕容复要是出什么事,阿朱想必也是不愿看见的。于是大步走到慕容复身旁,轻声道一句“得罪了”,便点住他周身大穴。慕容复瞪大双眼,眼角高高吊起,却无法动弹,王语嫣又重新挡在他身前,还拉上段誉的袖子。段誉会意和她肩并肩站在一起,慕容复在他俩身后看着,神色晦暗不明。

萧峰听萧远山和慕容博、鸠摩智开始讨论乱华大计,终于忍不住出声阻止,战争致使多少百姓丧命、流离失所,这些人却像说吃饭睡觉一样谈论这些。萧峰的话引起藏经阁内扫地僧人的附和,不出世的高手轻轻松松就将萧远山和慕容博制服。

萧峰实在不想再待在少林寺这个鬼地方了,自他幼年下山之后,每次回来总没好事发生。他耳朵一动,听见大批人马从远处接近,悄声告诉段誉。段誉再告诉王语嫣,而王语嫣见佛偈不断地从扫地僧人口中蹦出,料想对方是想渡化这两人,不至于对他们下毒手,于是柔声问萧峰,“萧大爷可愿把我表哥也带出去么?”

萧峰无所谓地点点头,今天这一天他也算明白了,虽然这慕容复有些小气,又有些喜怒无常,但实际他们两不过是一样的人。他们的人生从来不由自己做主,萧远山一个招呼不打便杀了乔三槐,正如慕容博拍拍屁股就假死遁世。好歹养父母和玄苦大师都对他悉心照料,慕容复么、看他今天身边的家臣就知道也未必真心爱护他。不然何至于要王语嫣一个不会武功的小姑娘来全心维护他。

而慕容复今天一天受的屈辱实在是多了点,以至于萧峰把他抱起在怀中时他竟然不大生气。萧峰一句得罪了就把他拦腰抱起,嘴上还威胁到如若挣扎就把他像米袋似的扛在肩上,全然忘记自己周身要穴都被他点住。

萧峰没跑几步就被段誉追上,王语嫣仍旧伏在他背上。萧峰余光扫到王语嫣为段誉擦汗,突然觉着他这三弟也未必就是明月照沟渠。至于慕容复,萧峰低头扫了一眼,年轻公子被他搂在怀里,双眼紧闭全当无事发生。他觉得慕容复未免太轻了些,之前他为了段誉把他拎小鸡崽似的拎起来的时候就隐约觉得了,现在更是觉得慕容复轻得仿佛一片落叶,比阿朱也重不了多少。

萧峰知道不能再回少室山脚下,群雄实在噜嗦又愚钝,而阿紫既然有游坦之和她爹爹妈妈,就不需要他了。他侧过头看了一眼段誉和他背上的王语嫣,这个小姑娘看似不声不响,却突然策划起一场突如其来的逃亡。自阿朱死后,他难得对旁的事情产生兴趣,而参与一场临时起意的逃亡似乎很有趣,他又低头看了一眼慕容复,眼角隐隐有道泪痕,他叹了口气,和慕容复搭起话来,“慕容公子,虽说南慕容北乔峰不过是虚衔而你也不愿要,但咱俩可算得上殊途同归了。”

慕容复睁开眼,瞪了一下萧峰,萧峰才反应过来慕容复哑穴还被点着呢,于是伸手解开。萧峰本以为慕容复要先骂他两句,没想到只是点点头,“萧兄说的是。”慕容复怆然一笑,他本还瞧不起萧峰,觉得对方徒有虚名,不料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萧峰好一顿折辱,这才存了自刎的念头。哪知后来慕容博死而复生,又和萧峰他爹联手炮制了这样一场大戏,他心里微妙地获得了些安慰,任你萧峰武功盖世,还不是和我一样有个荒唐的爹爹。

更何况萧峰是异族,他鲜卑慕容又何尝不是。

想到这他又长叹一口气,他觉得过去种种仿佛大梦一场,他虽然被点了穴,却还是能够听见自己父亲荒唐的计划。他多年筹谋自是知道复国不易,可没想到自己爹爹蛰伏多年想到的计划更如儿戏一般。

这国,当真复得了吗?

而另一边王语嫣也在和段誉说小话,她感念段誉陪他冒险,又蒙他过去数次相救,于是连语气也比平时更软些。

“段公子,今天多谢你啦。”

“这不算什么。”段誉憨憨一笑,“不过王姑娘,你的口才好厉害啊。我原以为你只有武功典籍精通的狠。”

王语嫣脸一红,今天也是一时冲动,平日里她是一等一的大家闺秀,重话都不对别人说几句。“是我气急了。”顿了顿又问,“很吓人吗?”

“不会啊。”段誉摇摇头,“王姑娘生气的时候也好看极了。”

王语嫣只当他又说痴话,摇摇头不再接话了。

可段誉说的是真的,他初识王语嫣只是因为她和神仙姐姐玉像一模一样,平日里王语嫣也多是温温柔柔的,对她表哥更是小意至极。而今天王语嫣发了好大的一通火反而在他心里更鲜活了起来,王语嫣就是王语嫣,并不是玉像成人。

可这火还是为了她表哥发的。想到这段誉又蔫了,这襄王有心神女无梦的老套故事似乎可有的演呢。

正想着,王语嫣突然在他耳边说话,“段公子,你觉不觉得表哥和你大哥他们两还挺合适?”王语嫣长长地叹了口气,“我希望萧大爷能多陪表哥说说话,这样表哥也不用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了。”

合适?合哪门子适?段誉看着身前抱着慕容复的萧峰摸不着头脑。而王语嫣不再说话了,段誉便也只好闭口,跟着萧峰穿梭在山林里。

看情况他们是要先回客栈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1)